Erato.

[鬼使] 神的玩笑

一方变小梗

瞎比撒撒糖 没头没尾没逻辑


——————————————————————————————


第一百四十九次在早餐时被噎到无话可说。

第一百四十八次忍无可忍扔出胡椒粉罐子失败并被嘲笑没有新意。

第一百四十九次饭后活动刀叉相向时难分胜负并被家里二十代的孩子嫌弃幼稚。

第一百四十九次拿着帽子准备出门工作时被指着帽子评论俗不可耐。

以及,第一百五十次睡醒后发现自己头戴纯白花边浴帽身盖艳俗红色大花被子。

刚从睡梦中醒来的使者一把扯下了头上的浴帽,周围的空气同他的脸色一起阴沉了下来。

真的,不能,再,忍耐了。

使者恶狠狠地想到。

 

“全知全能的神啊!”在经历了又一天毫无成果的互怼之后,自称无信仰的使者闭着眼睛双手合十,对着洁白的床单一脸真诚地祈祷,“哪怕只有一天也好,让我可以毫不费力地教训那个混蛋鬼怪一下吧。”

 

第二天醒来时使者眼还没睁开,手就已经习惯性地摸到了头顶,然后他愣了愣,手下的触感有些陌生——是自己睡得有些杂乱的头毛,使者睁开眼,久违地在清晨看到了自己洁白的床单。

“什么嘛,这家伙。”使者嘟嘟囔囔的,自言自语着向卫生间走去,“良心发现了吗?不可能吧。”他推开门,看到了一个十厘米高的,等比例缩小的鬼怪,正站在洗手池的台子上,对着镜子里自己的倒影一副懵逼又惊恐的样子。

听到开门的声音,鬼怪下意识回头,然后对上了使者目瞪口呆的脸。

使者从上到下扫视了一遍鬼怪,低下了头,然后关上门,再打开,目光所及的还是那个十厘米的缩小版鬼怪。

一时间空气安静得有些尴尬。

“噗——”

“呀!”鬼怪不满地瞪过去,然后看到刚刚还笑得心安理得的家伙捂住了嘴,嘴角边的笑意也淡了些。

“啊。”使者一副突然想起了什么的样子,“不能笑的。”

“???重点是那个吗???”鬼怪翻着白眼一脸的不可思议,摆出了大写的气到昏厥的样子,“你的同情心呢?!你还是人吗??”

“我不是人,我是阴间使者。”使者恢复了往常的面瘫样子,正直又诚恳地回答。

“啊真的是……”鬼怪像看怪物一样看着一脸认真的使者,被噎到说不出话,他只好又飞了一个自以为很厉害的眼刀过去,“愚蠢的阴间使者!”

使者果断地无视飞向自己的眼刀,慢吞吞地走到洗手台边,拎着鬼怪的衣领把他提起来,然后无视了鬼怪的挣扎和威胁把他放到了镜子边的置物架上,又顺手拿起了牙刷开始洗漱。

鬼怪坐了下来,两条腿在置物架边缘晃来晃去,一脸忧郁地开口:“使者啊,你说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还能变回去吗?我什么时候才能变回去啊?我变不回去了可怎么办呀?”

“嗯?”使者嘴里还叼着牙刷,歪过头看他,一副超无辜的样子,“我怎么会知道,又不是我……啊……”他想起了自己前一天睡前的祈祷,然后愣了愣,“不会吧……”

然而鬼怪自顾自地沉浸在自己忧郁的情绪中,不知不觉地把身边变成了阴云密布的微缩景观,并没有注意到他微妙的语气变化,“使者啊,我昨天做梦梦到上面的那位和我说我今天鬼生会遭遇不明变故,只有真爱之吻才能把我变回去……”

“我觉得吧。”使者洗漱完,烦不胜烦地开口,“你应该少看点电视剧,睡前也少听点童话故事。把你的乌云都收一收,不要觉得是在卫生间就可以为所欲为地打雷下雨。”

“阿西!我是在说真的!”鬼怪看着转身离开的使者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真爱之吻啊!你怎么就不明白呢!真爱之吻!”

 

鬼怪站在餐桌边,满意地指挥着面前的餐刀餐叉把牛排切的小块一点,再小块一点。

使者隔着长桌看了看鬼怪,又看了看他的牛排,然后一脸不可置信地开口:“这牛排快有你两个大了!你能吃完?”

鬼怪兀自翻了个白眼,一副我乐意我有理的样子:“吃不完怎样?大不了我吃一半丢一半咯。”

“你这随意浪费的鬼怪……!”使者咬牙切齿的,他皱起了眉,盯向鬼怪的目光中带了几分怒意。

“不好意思啊这就是有钱的感觉。”

使者深深吸了一口气,他感觉又听到了自己理智断裂的声音。使者气愤地拍桌子,胡椒粉罐子飞起来,然后停在了空中,接着被稳稳地放在了桌子上。

“不是吧?又来?”鬼怪站在桌边叉腰,语重心长中带了几分洋洋自得,“都说了多少遍了能不能有点新意能不能有点新意,你看看你。”

“啊西!你这个……”使者像是被踩了尾巴的猫一样弓起身,一副马上就要发作的样子,而后他顿住了,脸上露出了一丝鬼怪看了也会心头一跳的神秘微笑,“听说你想要新意?”使者端端正正地放下刀叉坐直了身体,然后十厘米高的鬼怪飞了起来,头朝下掉进了旁边的水杯里。

“怎么样,这次还算是有新意吧?”

鬼怪在杯子里扑腾来扑腾去,最后终于扒着杯沿探出了头,头毛全部湿哒哒地粘在脸上。

“1:0”使者嘴边扯开了一个得意的弧度,清晨的阳光从窗外洒进来,肆无忌惮地照在使者脸上,衬得他的笑意越发灿烂而明显起来,明晃晃的像是在挑衅。

“啧。”鬼怪跳出杯子,他看着使者,然后低下头摸了摸鼻子,小小声地嘀咕,“看你今天笑得这么好看,就不和你计较了。”

对面没了动静,鬼怪抬起头,看到使者一副假装没有听到的样子安静又乖巧地进食,耳朵尖却不受控制地变得通红。

他又低下头,偷偷笑了起来。

1:1

鬼怪在心里悄悄地翻了计分板。

 

今天不知道是什么日子,世界格外的和平,没有人寻死觅活,也没有人呼唤神迹。

无所事事的使者坐在沙发上,手捧酸奶,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视屏幕。

无所事事的鬼怪躺在沙发靠背上,从最左边滚到最右边,然后又从最右边滚回最左边,试图引起无所事事的使者的注意。

无所事事的使者仍然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视屏幕。

鬼怪有些气馁,他噌地一下坐了起来,想了想又噌地一下站了起来。

敢这么无视我的你还是第一个,很好,使者,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

鬼怪跺跺脚,一副气吞山河的架势。

“喂我说——”使者的声音突兀地响起来,吓得鬼怪一激灵,然后他脚下一抖,就顺着沙发靠背滑了下来栽到了沙发上。兴许是动静大了点,沉迷影视剧的家伙终于转过头施舍般地把目光赏给他了一秒,而后迅速地又转回了电视屏幕上。使者咬着吸管,又过了一会儿才不清不楚地接上了自己的话茬,“你脑内那些霸道总裁的台词能不能收一收——想的声音太大了。”

“呀!你懂什么!不解风情的阴间使者!”鬼怪灰头土脸地从沙发里爬起来,一副简直是要气到飞升的样子——也许是真的气到飞升,总之他飘了起来,准确地挡住了使者的视线,“你听好了,这叫情真意切知道吗!情!真!意!切!”

在尝试了几次歪头躲开鬼怪未果后,使者终于一脸嫌弃地看向了鬼怪:“乱七八糟地在说些什么呢,你不舒服吗?生病了?”他终于放下了手中的酸奶,兴致盎然地凑近了一点,眼里满满的都是幸灾乐祸,“鬼怪也会生病吗?世界上竟然还有这样的好事?”

鬼怪看着面前不停张张合合的红润嘴唇。

真吵啊——

他这么想着,然后低下头撞了上去。

 

恢复了原大小的鬼怪和捂着嘴一脸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做什么的使者一左一右地坐在沙发两边,空气安静极了。

“啊!”鬼怪突然开口,像是想起来了什么,“真爱之吻……?!”

使者突然一脸麻木地站起来,然后唰地一下在鬼怪面前消失了。

像是在逃跑。

鬼怪看着使者消失的方向,若有所思的摸了摸嘴唇。

不久前碰到的柔软的触感像是还停留在上面。

唔,今天喝的酸奶是草莓味的呀。

鬼怪不着边际地这么想着,而后他弯着眼睛笑了起来。

“偶尔遭遇一次变故,也挺好的嘛。”

 

FIN.

评论(9)
热度(3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Erato. | Powered by LOFTER